花朝节,每年二月初二、二月十二、二月十五都可以。
把对春花的喜爱专门设立一个节日,可见中国人对花朵是多么喜爱。
盼花、赏花、爱花,感受到的是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和向往。
作为我国古代传统的“岁时八节”之一,它与中秋并举,“花朝月夜”、“花朝月夕”,都是求个良辰美景的意思,想想就美。


这么好的仲春佳节,何不也好好的打扮一番?而且今年又恰逢妇女节当天,来啊,来一起展现各位大明少女,大明女神的风采吧!
虽然因为疫情的阻碍,我们没办法出门踏青赏红,所以工作组决定在线上组织今年的花朝节活动,让这仲春的景象涤荡一切灾祟,让百花盛开的精神,给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映入春日阳光和花香,心情绽放。


参与方式:
微博发布【穿着明制汉服与花合照】,加话题#明文化节#或超话明文化节超话 ,并@十三陵明文化节 即算报名成功。
活动时间:
3月18日截止报名,3月19日我们将启动投票程序,所有报名成功的小可爱们均会进入投票环节。
3月26日(阴历三月初三)也就是上巳节的时候,我们将统计出得票前十二名,即为这次活动的十二花神,送出精美礼品~礼品稍后公布~

快来参与吧!可爱的小姐姐们等着看更可爱的你们~让我们在疫情结束之后,带着美丽的心情,一起相聚北京,共话情谊吧~
同时,#大明宅生活# 活动也将继续进行~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文化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