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明文化节 明代情话&CP大赏

这是一条【抽奖博】

朋克男孩汤显祖在《牡丹亭》里说:惊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已入骨。

今年的西洋情人节,既然要在家自我隔离,不能出去约会(带着口罩约会也不香!)小伙伴们不如来八一八明代有哪些你们爱吃的CP吧!

最近官博君在#明文化节# 主题征集贴下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CP,来给大家数一数。

首先来看公认官配CP:

英宗皇帝朱祁镇×钱皇后、孝宗皇帝朱祐樘×张皇后,还有宪宗皇帝朱见深和万贵妃不知道能不能算?

最最著名的还有张居正和第一任妻子顾氏,那位“庭有枇杷树”的归有光和原配魏氏都是骗了我们无数眼泪的大热CP。

除了常规的爱情之外,似乎君臣之谊也十分好嗑,朱棣×夏元吉、朱厚熜×陆炳,还有狐周周太太安利过的崇祯和写《崇祯遗录》的锦衣卫王世德;

还有你们爱的感天动地兄弟情:相爱相杀的朱祁镇朱祁钰两兄弟,当然不能忘了我们大热的启祯;

同道之情也别有风味,比如:常遇春×徐达、姚广孝×高启,听说高拱和张居正也组过CP,and嗑三杨的小伙伴们嗑的是三个人的电影吗?

另外,官博君还看见:数理学霸徐光启×外国友人利玛窦,这嗑的是也是对科学真理孜孜求索的同道情?

 

明粉儿们快来聊一聊,我大明朝近300年的光阴里,你们最钟爱的CP是那一对?

不拘是爱情、友情还是惺惺相惜的知己情,只要能打动你的,都请你分享给我们听一听!

在本条内容下留言或带TAG#明文化节#参与讨论,说出你最爱的明代CP以及你觉得最动人的情话,就有可能获得@梦溪石  @狐周周  两位神仙大大为大家准备的情人节礼物哦~

我们将抽出两位小可爱,分别送出梦大大的《成化十四年》和周周大大的《春明梦余录》,都是新鲜出炉的签名版,想要就来一起聊聊吧~

最后还是要插播一条重要通知!请各位写手&画手大大们快去给我们心爱的大明朝产粮!#明文化节# 的茶和酒都摆好了,就差你的作品了!

评论(341)
热度(2401)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文化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